所述皆为虚假。所讲无可当真。
努力忍受黑历史。

  和你一起出去。

  推门进入暖气开的十足的饰品店,店主对着电脑冷漠的神情倒是与门外的寒意料峭有几分相像。解下围巾拢了拢头发,我静默地站在身后看你认真挑选发圈的样子。
  你还是像两年前初见的那样高洁清冷,循环往复的甜美歌声此时侵蚀入耳朵里来。忘记了歌词。只依稀记得什么永远,还有那一刻从我心底漫涌上来的,强烈的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意愿。
说什么做回朋友。我怎么可能放得下啊。 你凭什么那么理所当然地用一如既往平淡的音调问我晚上出不出去。 偏偏我可耻地迅速从被子里钻出来后拉开衣柜开始挑选合适的衣服,手机被我随意扔到床一边之后不久灭了。窗外呼啸而过的汽车声提醒着风声,我缠上围巾匆匆出门。
我还记得我们逛那家小吃店的时候,我轻笑明明你爱吃糖类的甜食,而我一向对小吃敬谢不敏;明明你热衷追星并且认为动漫就是动画片幼稚得要死,我却对明星兴致缺缺而整天抱着手机追新番;明明你看起来比谁都要高冷不苟言笑,而我却总挂着极富感染力的笑容。但我们却处得那么好。 那时候是我们的热恋期,你回过头来微微笑了一下说;“但是我觉得我们很心有灵犀诶。” 我忍不住也笑了。但其实那时候我有点微微的不悦,因为我一向喜欢的是与我各方面都契合而类似的伴侣,但你显然不是。事实上我很疑惑我为什么会喜欢你。可是喜欢这回事又能有什么道理。我出神地看着桌上蒸腾出热气的奶茶这么想着。
    其实自从和我在一起之后你的笑容便开始变多了——这绝对不是错觉,虽然你在同学面前依旧一副古井无波的万年冰山脸,但私底下完全就是一娇柔软妹子,反差萌32个赞w
  我还记得你乘在我的自行车后座没有抱着我也没有揪住我的衣角,就算我在拥挤的车流中骑得那么快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担忧惊吓,我有些挫败地问你,而你的声音像轻柔的羽毛撩过我的心尖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啊就是觉得坐在你的后座好有安全感。”我忍不住傻傻地笑了,没有给你看见我嘴角的大大弧度,我偷偷回味着这份欣喜——你似乎总是这么不骄不躁不温不火,而这难得的温软夸奖最是让人惊喜不过。
我还记得去年那个枫叶初落的秋季,你在街头小小地张开嘴吃我手中的鸡排,然后抬头看了下我,轻声说“被你喂好幸福。” 引用体育老师的一句调侃,当时我的心情就是“幸福来的太突然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.12.19

评论

热度(2)